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 因維權被批捕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今年3月「兩會」期間,在北京為孩子募款時遭強制遣返,並被刑事拘留。近日,河南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正式批捕她。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透露,何方美已被河南當局拘留近2個月,4月26號又遭到批捕。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現在就被他們定性為尋釁滋事,起因是在北京王府井給孩子募捐,被我們地方的公安帶回,先行政拘留15天,15天之後,又刑事拘留她,要羈押37天,在37天的最後一天,又逮捕了。」

李新表示,律師探望過何方美,當局一直要何方美認罪,但她堅持不認罪。

李新:「上週二,我約了一個律師,去會見了一下,律師說,看她的精神面貌還可以,又問了一下公安對她訊問,都問了她什麼東西,大概就問了她給孩子維權的這個過程。完了之後,警方一直要讓她認罪,她本人就是堅持不認罪。」

李新表示,女兒去年接種武漢生物的百白破疫苗後,患上灰質脊椎炎,何方美去維權是應該的。

李新:「她做的是對的,給孩子維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政府說是給孩子看病的錢,到現在也沒有給,我現在基本上快到山窮水盡的境地了,我也很沮喪,很絕望,這種事明顯的就是他們執法犯法,濫用職權啊!」

何方美,經常帶領各地疫苗受害家長到北京上訪,並組織「疫苗寶寶之家」進行維權。李新指出,當局害怕帶頭家長的影響力,不只是何方美,好幾位積極維權的家長也被逮捕了。

李新:「她經常在北京給孩子維權,不管去衛生部也好,去疾控中心維權也好,可能地方政府很頭疼,她態度一直是比較堅決的,這次一定要制服她,避免她以後再出來維權。到現在還有好幾個家長都被逮捕了,可能他們覺得這幾個人鬧得比較厲害,可能造成社會影響比較大。」

曾與何方美一起到北京上訪的家長徐女士表示,在家長們不斷的努力下,近日,地方政府開始對受害家庭提供協助,但是,一些帶頭維權的家長卻犧牲了自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