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金正男女嫌皆獲釋 金正恩躲過一劫?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震驚世界的金正恩哥哥金正男被謀殺一案,歷經2年多的審理,不但没有找出真凶,而且被抓的2名女嫌犯最終都被馬來西亞當局釋放。外界普遍将这起谋杀案的幕后主使指向金正恩,金正恩看似临时躲过一劫,但未来结局如何尚难预料。

《韓聯社》5月3日報導,今天上午7時20分左右,被指控殺害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的第二名女嫌犯——越南公民段氏香從馬來西亞一所女子監獄出獄。

段氏香的律師表示,段氏香在當地駐越南大使館辦理相關程序後,預計將於今晚搭乘飛機抵達越南。

與段氏香一同被捕的印尼女公民茜蒂艾莎,早在在3月11日已被馬來西亞當局突然釋放,並撤銷對她的指控。大馬當局沒有給出撤銷的理由,並跳過了應走的程序和流程。

印尼駐馬大使館對媒體表示,茜蒂艾莎能在「不代表無罪」下獲得撤銷控狀及釋放,是印尼當局長期努力的成果。茜蒂艾莎隨後乘飛機返回印尼。

茜蒂艾莎被釋放後,段氏香的律師對媒體表示,這對面臨同樣控狀的段氏香不公平。隨後,4月1日,馬方將段氏香的謀殺指控,更改為「利用危險武器等手段傷害他人」,並判其3年零4個月刑期。

不過,僅過了一個多月,段氏香再次被大馬當局突然釋放。馬方這次給出了一個理由,稱段氏香態度誠懇,被評為「模範囚犯」,因而獲得減刑。

隨着段氏香的釋放,這起轟動世界的謀殺案匆匆收場。而外界普遍認為,指示暗殺金正男的幕後人物金正恩,或將暫時逃過一劫。但不排除海外人權機構對其繼續追查。

2017年2月13日上午,段氏香和印尼公民茜蒂艾莎(SitiAisyah)涉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使用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謀殺金正男,並於同年2月下旬被拘捕。

2名被捕女嫌犯與另外4名潛逃的朝鮮籍嫌犯,一同被馬來西亞檢察官指控涉嫌謀殺罪,一旦罪成,她們將面臨絞刑(死刑)。

2名女嫌犯對謀殺指控概不認罪,坚称对金正男的所作所为,是不知情前提下的恶作剧,「以為當時參加的只是一檔惡搞整人直播節目」。

不过,马来西亚警方此前曾声称,获得重要证据,可推翻女嫌犯的说法。例如段氏香袭击金正男后立刻跑进卫生间清洗手部,而且她犯案时戴着手套,说明她知道所持药剂具有毒性。

而在這場精心策劃的謀殺案中,涉嫌唆使2名女嫌疑犯的4名朝鮮男子——李在男、李智賢、洪松鶴、吳鐘吉,在案發後立刻潛逃回朝鮮,至今下落不明。

日本富士电视台获得这起谋杀案的机场监控视频,2017年10月8日,该台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两名朝鲜男子在案发现场与女嫌犯接触。被指是洪松鶴的男子递给艾莎的士费,而李在男则走近段氏香。

富士电视台的报导称,李在男是朝鲜负责对韩、海外特务事务的侦查总局(RGB)干部,也是金正男暗杀行动的幕后主使及主要指挥人。

朝鲜当局一直否认派遣特工毒殺金正男,並以大馬駐朝鮮大使館人員為要挾,最終令大馬政府將金正男的遺體交給了朝鮮。

金正男被毒殺一案,遭到美國政府強烈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17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公开批評朝鮮是邪惡政權,視他國主權與本國國民利益如草芥,並提到金正恩指使暗殺其哥哥金正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