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公司紐約市受打擊 宣布停止簽約新司機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紐約州高等法院在週三(4月1日),否決了網絡約車公司Lyft,嘗試拒絕提供司機最低工資的訴求,同時,Uber和Lyft兩大網約公司宣布,停止在紐約市簽約更多的新司機

網絡約車公司Uber和Lyft,分別在網站上聲明,從四月起,不會再簽約新的紐約市司機,表示「部分原因是出租車管理局(TLC)的規定」,需要支付司機最低工資。

去年12月,紐約市出租車和禮賓車管理局(TLC)出台法律,規定網約車司機,最低工資每小時17.22美元。這個數字根據一個「利用率」(Utilization rate)公式算出,將司機拉客的時間和車輛閒置的時間,比較後得出。

此舉降低在沒有乘客的情況下,街道上出現太多網約車,而司機載客率越高,約車公司需要支付的最低工資越低,但乘客等車時常或將拉長。

新的法規旨在增加司機工資,同時解決紐約出租車市場過度飽和的市場,對於一直呼籲限制網絡約車的傳統出租車行業,或將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