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小行星正飛奔而來 若撞地球能量逾11萬顆原子彈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15年前,人類發現一顆直徑約1100英呎(約335公尺)的巨大小行星正朝向地球飛奔而來,將其命名為「死神星」。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這顆小行星將在2029年4月14日與地球擦肩而過。雖然科學家推斷死神星不會撞上地球,但如果真發生了碰撞,其釋放的能量將超過11萬顆廣島原子彈爆炸。

據NASA發佈的最新數據,被稱為「死神星」(Apophis)的小行星99942,將於亞太時間2029年4月14日4時左右,以1萬9千英里(2萬5749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科學家們多年的觀測結果顯示,這顆小行星與地球最近距離不斷上修,因此科學家推測該小行星應該不會撞上地球。

但畢竟還有10年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發生了什麼意想不到的事件導致這顆小行星真的撞上地球,按照NASA此前的估算結果是將釋放約1480兆噸TNT的能量,相當於 11萬4000顆廣島原子彈爆炸,其後果不言而喻。

不過,至少目前的情況來看還是很樂觀的。美國太空總署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布羅索維琪(Marina Brozovic)在一份報告中表示,2029年死神星掠過地球時,將是一個進行相關研究進行的難得的機會。屆時科學家將出動光學望遠鏡與雷達望遠鏡對其加以觀測,而部分地區的民眾則可透過肉眼見證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瞬間。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