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三百林業局工人上訪市府遭鎮壓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4月28號,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免渡河林業局的300多名工人到市政府上訪討編制,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鎮壓,4人被抓。 據瞭解,工人們沒背景的進不了編制 ,未來工資將減半。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參與4月28號維權的工人有300多人,當地政府調動一百多名特警站成一排,阻止他們進入市政府,雙方僵持。最後特警使用暴力手段進行驅趕,有一名工人遭到特警圍毆,頭部被警棍打出血送醫院,同時4人被抓走。警方威脅工人說,如果還去市政府上訪,就不放人,因此工人們第二天沒去維權。

免渡河林業局下崗工人表示,林業局屬於事業單位不是企業單位,卻在2004年違法一次買斷富餘職工的工齡 ,又重新招人,林業局的領導把編制的名額賣了,導致部分工人進不了國家事業單位的編制 。

免渡河林業局下崗職工李先生:「幹了那麼多年沒有人的人不能進編,有頭有腦的,當點官啥的都進編,不合理嘛,他們去上訪。我們是04年買斷,把我們買斷後又招了好幾千人,當官就為了自己的利益,我們06年就開始上訪,十多年了不解決,完了還拘留。」

據了解,工人們的工資每月大概4600多元,因為工人在維權,林業局給所有的人都開4000元工資,聲稱是給工人借支。沒進入編制的工人將來每月工資僅有2000元左右,而進入編制的工人每月工資將增加五、六百元。

免渡河林業局下崗工人金先生:「把我們這些人買斷下崗以後,他們又非法招進去更多人,招進了他們的親屬啊,或者其他人花個幾萬塊錢,像我們局招了三千人,超編了超過一半的工人,同樣在林業局工作了幾十年的人,一部分人進編了,一部分人進不了編,他們待遇不一樣,太不公平了,上訪不管他們。」

另外,呼倫貝爾市林業局、嶺南八局,興安盟林業局所屬嶺南八局(即:柴河、南木、巴林、烏奴耳、免渡河、白狼、五岔溝,紅花爾基林業局)2004年被一次性買斷工齡的工人有8010人,他們上訪十多年,要求恢復公職身分,返回原工作崗位,補交補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