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校園槍擊案 罹難學生力抗槍手救同儕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校園30日發生槍擊案,21歲學生郝爾為救其他同儕力抗槍手,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這起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另有4人受傷,其中3人至今仍情況危急。

30日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郝爾(Riley Howell)和另一名19歲學生帕利耶(Ellis Parlier)喪生。

夏洛特-麥克倫堡(Charlotte -Mecklenburg)警長普特尼(Kerr Putney)表示,22歲犯嫌泰瑞爾(Trystan Terrell)曾是學校學生,在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Charlotte)校區開槍後被捕,面臨2項謀殺罪及4項謀殺未遂罪罪名。

普特尼表示,已將郝爾的英勇行徑告訴他的父親。他說:「當我親自和(郝爾)爸爸說話時,以同樣身為一名父親的立場,我希望能找到更多言語形容。」

普特尼說:「我有告訴他,我們非常重視此事,也會追查到底。我們向他保證會找到背後原因。我們將讓他們得到寬慰。」

普特尼指出:「(郝爾)做了我們訓練人們該做的事。」接著表示:「你要不就是逃離現場、找地方躲起來,或是和攻擊者對抗。」

在無處可逃或藏躲的情況下,郝爾決定選擇與凶嫌對抗。普特尼說:「但在他對抗下,可能未令攻擊者繳械。不幸地,他在過程中喪命。然而,他的犧牲挽救不少性命。」

有關當局目前仍試圖釐清槍手犯案動機。

2019年5月1日,北卡羅來納大學30日發生校園槍擊案,學生參加校園守夜活動,場面哀戚。(攝影:Sean Rayford /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1日,北卡羅來納大學30日發生校園槍擊案,學生參加校園守夜活動,場面哀戚。(攝影:Sean Rayford /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