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長砸650萬美金走後門 助女上美名校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近期持續發酵的美國大學入學醜聞案又有新的進展。聯邦調查人員發現,有來自中國的家庭花費650萬美元鉅款,讓案件核心人物辛格幫其女兒入讀斯坦福大學,來看報導。

根據《洛杉磯時報》週三(5月1日)的報導,2017年就讀斯坦福大學、名叫趙雨思(Yusi Zhao,英文名 Molly)的女孩,其家庭在中國北京,她的父母向辛格((William Singer))名下的「新港灘大學入學顧問公司」(Newport Beach)支付了650萬美元,以便讓女兒如願進入這所名校

報導指出,辛格將趙雨思包裝成為帆船高手,幫助她成功進入斯坦福大學,而事實上她並未有這方面的運動才華。目前,該案的中心人物、招生顧問辛格已經和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策劃了一套接受賄賂、謊報學生的運動特長、招生考試作弊等犯罪行為。

此前,斯坦福大學前帆船教練范德莫爾(John Vandemoer)已經承認與辛格在招生時共謀。

目前共有33位家長在這起大學入學醜聞案中被以作弊、賄賂、欺詐、洗錢等罪名起訴,賄款多在1.5萬美元到5萬美元之間,而趙雨思一家投入650萬美元,被認為是數目最大的一筆。

根據檢方披露的消息,另一筆較大的賄款也來自中國,一個名叫郭雪莉(Sherry Guo)的中國學生,為了進入耶魯大學,其家長向辛格爾支付了120萬美元。

目前趙雨思的家庭並未列入這起案件的被告人中,檢方尚未披露這家人是否觸犯法律。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