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談判衝刺 北京放「大招」求解?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新聞看點】美中談判衝刺 北京放「大招」求解?:美中「馬拉松談判」第10輪今天(5月1日)結束了,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雙方會談「非常有成效」,他沒有透露談判細節。不過他在前往北京之前曾暗示,下週有希望達成協議。

姆欽沒透露協商內容,但是白宮聲明提到了。剛剛發出的聲明中表示,雙方的討論仍然集中在中共的結構性問題方面,此外還有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聲明還表示,雙方下週將移師華盛頓,進行第11輪磋商。

雙方談判進行當中,北京當局又放出一個「大招」。銀保監會官網披露,將針對銀行業、保險業擴大開放。消息稱近期將推出12項對外開放新措施,放寬多項市場准入門檻與營業項目。

美中頻傳佳音,似乎達成協議指日可待。不過外界認為,這並不意味著距離結束貿易戰只差「臨門一腳」,雙方協議的執行問題仍是重大障礙,而且還有「無法調和」的更大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