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千勞工遊行 爭取標準工時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5月1日,香港最大獨立勞工組織「職工盟」發起遊行爭取勞工權益,兩千多人參加。同時,香港的法定最低工資即日起,由每小時34.5港元調升至37.5港元。

職工盟下午舉行「谷到爆」五一勞動節大遊行,28個來自勞工、社區、學生、宗教、政團及外移人士等不同界別組織參與,大會先在維園舉行集會,並為因工傷意外喪生及過勞死亡的打工仔默哀一分鐘。

職工盟要求政府盡快就標準工時立法,保障集體談判權、修訂職業安全條例。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打工仔女已儲了很多怒氣,我們工時實在太長,太長背後原因是人工太低,不夠糊口,被逼做很長工作小時去維持僅有基本生活,….所以要出來大聲疾呼告訴政府,別再逃避標準工時立法。」

遊行隊伍由維園出發,有市民打扮成快餐店員工、電影卡通人物等,反映飲食業、護理業工時過長問題。

「麥麥送」兼職員工何先生:「用一個很悲慘有血有淚的麥當勞叔叔表達快餐工友面對低工資水平很慘。麥當勞作為全香港最大快餐企業只提供一個僅僅高於最低工資水平一兩元的薪金給工友,用到工友盡,加班甚至一個人頂兩個位。」

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後,刺破代表市民怒氣的紅色氣球,並高舉印有憤怒表情的宣傳單張,政府派員接收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