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油價猛漲 民眾排隊赴美加油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加拿大卑詩省10年前開始實施碳稅,而現在該省省民正排著隊過境到美國去加油。4月30日,納稅人聯合會(CTF)發起了一項請願活動,要求省府採取取消省級碳稅等措施,降低油價

據《金融郵報》報導,卑詩省新民主黨在今年4月1日再次增收碳稅,每排放一噸二氧化碳徵稅40元。該省包括省級碳稅在內的各種稅費,也相應地增至每升9.8分,外加貨勞稅(GST),油價一度飆升至1.78元/升。

2008年,卑詩省自由黨首次實施碳稅,如今作為官方反對黨,自由黨已經開始反思,其黨魁韋勤信指出(Andrew Wilkinson),該省汽油稅過高,執政黨應採取措施予以緩解,遏止油價繼續上漲的趨勢。

目前卑詩省部分民眾採取入境美國加油的對策。即使加元兌美元疲軟,但卑詩省省民還是能省下50分/升的汽油費。油箱容量70升的車輛,按每次裝滿算,可節省35元。一週加兩次油的話,能省70元,一年約省3,600元。

根據CBC的報導,卑詩商會(Business Council of BC)高級政策顧問芬雷森(Jock Finlayson)表示,卑詩省實行碳稅11年來,商會收到的各項數據顯示,碳稅沒有像當初所有政黨宣稱的那樣讓經濟繁榮,溫室氣體效應也沒有改善。

解決方案掌握在省府手中

在卑詩省油價大漲之後,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CTF)發起了一項請願活動,要求省府取消省級碳稅。

據Global News報導,CTF卑詩省辦事處主管西姆斯(Kris Sims)表示:「我們的請願書向省長霍根發出呼籲,請求政府取消省級碳稅、減少TransLink稅,並支持輸油管道的擴建,以緩解省民的稅務負擔,增加燃料供應。」

CTF表示,1.78元/升的油價打破了記錄,在北美所有地區中最高。西姆斯認為,這猶如在懲罰每天駕車上下班、接送孩子、購買日用雜貨的卑詩省省民,而「政客們是罪魁禍首」。

西姆斯認為,卑詩省需要更多的燃油供應和更低的稅收,解決方案就掌握在省府手中。

管道限制 使加拿大石油生產商損失200億元

據法國電力公司稱,卑詩省的大量汽油都來自現有的跨山(Trans Mountain)輸油管道,但省長賀謹(John Horgan)一直反對管道擴張。CBC報導說,令輸油管建設計畫最終擱淺的,是加拿大的原住民群體,以及環保主義者。

本月中旬,阿省新當選的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已表達對賀謹政府的不滿,並威脅說,將會限制向卑詩省輸油,直至跨山輸油管計畫落實為止。

根據右翼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週二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受輸油管建設計畫延誤的影響,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去年約損失200億元的收入。

報告指出,加國原油售價與全球油價差距擴大,主要是因為加國石油生產商,面臨橫山等多項輸油管計畫延誤,從而導致運油受到限制。

菲沙研究所指出,加國重原油去年以每桶低於西德州中質原油26.5美元的折價出售,並遠低於過去5年的每桶11.9美元差價。

菲沙研究所估計,如果加國增加輸油管道數量,加之包括油砂產品在內的加拿大西部精選石油,去年平均價格應該為52.9美元,而非加國生產商實質收取的38.3美元。

上述差價乘以加國去年運送到美國的約300萬桶石油,意味著加國生產商潛在損失了206.2億元的收入。石油是加國最貴重的出口產品,石油收入損失金額約等於全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