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旬夫婦疑遭外籍女婿勒斃 外孫被帶離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台北士林區驚傳雙屍命案,檢警初判死者7旬夫婦無明顯外傷,疑遭人勒斃,目前鎖定死者31歲伊拉克籍女婿涉有重嫌,但他昨(30)日早上已帶幼子搭機離台。刑事局已協調洽請日方協助偵辦。

北市警消今天上午8時39分獲報,指士林區下樹林街一處民宅有對蕭姓夫妻身亡,到場分別在一樓浴室發現蕭男,在二樓睡房發現蕭妻,兩人身體僵硬,都無明顯外傷,但兩人頸上有明顯勒痕,現場亦遺留有毛巾。

警方初步研判是遭人用毛巾勒斃,但詳細死因仍待解剖鑑定確認。死者身上的證件不翼而飛,屋內也有搜索過的痕跡。

警方鎖定死者的伊拉克籍女婿Alihammad Jomaah涉有重嫌,經查他和1歲幼子已於昨天上午8時許搭機前往日本。

因台日之間並無簽署引渡條約,也無任何司法互助協定,Jummah又是伊拉克籍,除非此案有兩地警方合作偵辦可能,否則他即使被日警拘捕,也難以送回台灣,就算驅逐出境也可能是回伊拉克。

刑事局表示,正努力洽請日方協助辦案。

台北市士林區驚傳一對7旬夫妻陳屍家中,士林地檢署目前鎖定死者夫婦的伊拉克籍女婿(圖),檢察官1日下午會同法醫解剖遺體,初步研判死者遭人勒斃,並公布涉案女婿照片,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士林地檢署提供/中央社)

疑為錢、兒子監護 動殺機

據了解,蕭姓夫婦倆育有一子一女,平時兒子沒有與父母同住,今天趁勞動節假期回家探望雙親。不料回家後竟發現父母倒臥家中,已無呼吸,即時報警。

警方表示,蕭姓夫婦與伊拉克籍女婿Jummah疑似有金錢糾紛,又正爭奪1歲孫兒的監護權;Jummah昨天(30日)曾上門,認為他有行兇動機,猜測他到兩老家中行兇後帶著1歲兒子離去。

據了解,死者的女兒在美國認識Jummah,2人到日本工作結婚,育有一子。Jummah在日本教授英語,死者夫婦常寄錢到日本接濟女兒,曾親見Jummah毆打妻子,今年3月到日本接女兒及外孫回台。

Jummah上月底追到台灣,30日早上終找到蕭家,疑因與岳父母爭執而動殺機。

涉案伊拉克籍女婿視訊妻子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對2名死者完成相驗、解剖程序,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死因,並傳訊Alihammad Jomaah妻子(死者的女兒)調查。

與此同時,檢警下午詢問死者的女兒時,Alihammad Jomaah適巧透過LINE與妻子視訊,自稱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還讓兒子出現在視訊畫面裡,讓妻子確認兒子平安。

辦案人員透露,其妻雖透過視訊看到兒子,仍非常擔心兒子的安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