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防堵非法移民 收緊政治庇護 難民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晚簽署備忘錄,收緊政治庇護難民政策,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請看報導。

川普總統簽署的備忘錄指示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在90天內推出一系列收緊庇護政策的新規定,包括:

(1)申請庇護、難民者需要繳費;
(2)確保案件在六個月內完成裁決;
(3)非法入境者在申請獲得批准前不能在美國工作;
(4)對於通過初步審查的庇護、難民申請者,簡化他們的法庭審理程序;
(5)庇護、難民申請未通過者,應撤銷工作許可。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備忘錄裡沒有提到合法入境的人,會受到工作許可證的影響。只有那些非法進入美國的人,不能獲得工作許可證,除非移民法官批准你的政治庇護申請。對華人來講,從這方面來講我覺得沒有什麼擔心。」

劉汝華認為,根據目前移民局的人力資源,半年內裁決案件幾乎不可能。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 劉汝華:「美國有85萬的積壓案件在移民法庭,而全美國只有400個移民法官,目前這400個移民法官在處理新來的案件,已經應接不暇了。所以他們怎麼拿出更多的精力?去處理85萬個積壓案件,除非美國大規模的聘請更多的移民法官,否則我不認為在短時間內,180天審理完案件的目標可以達到。」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表示,今年3月份,約10萬人抵達美墨邊境,試圖非法入境美國,這個數據達到十多年來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