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堅持最大化施壓 朝鮮再要脅減輕制裁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在第二次川金會無果而終,近日金正恩訪俄一無所獲之後,週二,朝鮮第一副外相崔善姫表示,如果美國不調整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將面臨不想見到的後果。

週二,朝鮮媒體引述金正恩的話說,越南河內的川金會無果而終,可能使朝鮮半島危機重現,只有美國展現出更多靈活性,金正恩才有興趣再和川普會面。

朝鮮當局並以今年年底為限期,威脅美國改變對其經濟制裁的立場。

朝鮮第一副外相崔善姫在一份報告中稱:「如果美國到期未能展示新立場,將面臨不期望的後果。」

此外,崔善姫還形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有「愚蠢和危險的主張」,要以軍事手段推翻朝鮮政權。前一段時間,朝鮮甚至要求美國換掉蓬佩奧作為談判代表。

第二次川金會談崩,美國稱是因為朝鮮要求以取消制裁換取棄核,但朝鮮辯解說,當時只要求解除一部分制裁。

蓬佩奧4月中旬曾表示,美國對朝最大化施壓的立場沒有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