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美食 嘉義沙鍋魚頭登國際平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國際串流影音服務平台Netflix日前到嘉義市製作紀錄片「世界小吃」亞洲篇,拍攝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以及阿娥豆花,今天舉行觀影會,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是庶民美食首都,可媲美米其林美食。

中央社報導,觀影會由沙鍋魚頭店第三代傳人林佳慧及協助拍攝的美國籍教師瑞德分享心得。黃敏惠觀看紀錄片後非常感動,她說,被Netflix相中是嘉義市的光榮,嘉義市是庶民美食首都,可媲美米其林美食;嘉義市美食新一代不斷創新,相信嘉義市會成為外國遊客的首選城市。

日前低調來嘉義市拍攝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以及阿娥豆花,今天在林聰明沙鍋魚頭呷意館舉行觀影會,並由沙鍋魚頭店第三代傳人林佳慧及協助拍攝的美國籍教師瑞德分享心得。(中央社)

黃敏惠指出,Netflix團隊拍攝出店家最真實的面向,不但很真實傳達家人相處的感覺,也告訴民眾傳承的老味道。

林佳慧說,紀錄片拍攝時簽有保密協定,並由居住台灣的外籍人士協助提問,Netflix拍攝團隊不但大陣仗,且問題都非常深入,這次入選的店家共同點就是傳承,傳承不是只有食物,還有精神,像是沙鍋魚頭店家除了傳承外,也努力創新,讓老店呈現新風貌。

身兼嘉義市民族里里長和火雞肉飯店主的劉宗源談到,這次拍攝經驗與一般的美食節目很不一樣,比較像拍電影,感覺很專業,且成員很多,分工細膩。

劉宗源表示,這次經驗真的很難得,火雞肉飯則是拍攝團隊所稱的「台灣的在地平民美食」,希望能藉此推展嘉義美食,讓全世界看到。

「世界小吃」亞洲篇不是單純的美食介紹節目,而是深入飲食文化,探索美食背後的歷史、店主的家庭背景和經營理念等人文故事,以及美味料理背後的辛酸。嘉義市知名景點文化夜市、噴水圓環和城隍廟等也有入鏡,可說是行銷嘉義的最佳宣傳。

圖為,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湯底製作。(新唐人)
圖為,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準備中的魚頭。(新唐人)
圖為,嘉義市林聰明沙鍋魚頭小吃。(新唐人)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