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宗教自由報告出爐 中國連續第20年被點名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星期一發布了2019年度報告,再次將中國列為「宗教特別關注國」。原因是中共政府仍然系統地、持續地侵害宗教自由,並試圖消滅少數族裔的傳統文化。這是中國連續第20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

今年報告的封面以維吾爾人的抗爭為主題,以大量篇幅記錄了中共政權嚴重地侵害宗教自由的現象,尤其發生在西藏和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侵害情況。

報告指出,在新疆,中共政權拘禁了至少80萬,可能多達200多萬的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中共派出100萬共產黨幹部進駐維吾爾人的家庭,使用先進的監控技術和其它手段監控少數民族,法輪功修煉者持續受到打壓,超過900名法輪功學員去年因為散發小冊子或在社交媒體上傳播支持法輪功的信息而被抓捕。

報告還提到,中共持續收緊對藏人的控制,不僅限制他們的宗教場所的興建或維修、活動的舉行,當局還禁止藏人孩童在寺廟學習藏語。另外,地下天主教教會受到的打壓在去年下半年越趨嚴重,數百個家庭教會被強迫關閉。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美籍藏人學者丹增多吉說:「宗教自由在中國已經名存實亡。」

「我認為,中國(中共)已經對宗教信仰宣戰,」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里·鮑爾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每當中國(中共)政府認為,有中國人可能對中國共產黨政府之外的人表示忠誠,他們(中共)就感覺受到威脅,會盡一切可能將其消滅。」

鮑爾表示,這一點尤為令人不安,因為隨着中共在國際上的勢力擴張,他們走到哪裡就可能把這種可怕的壓迫帶到哪裡。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鮑爾還披露,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向美國行政當局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在美國和中國的所有雙邊談判(特別是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中,將宗教自由和人權問題擺上檯面。

該委員會還建議美國政府「必須迅速、果斷地制裁犯下或縱容嚴重侵害宗教自由行為的中國官員和機構,包括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並敦促美國和其他政府向中共政權施壓,要求他們立即無條件釋放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並釋放高智晟、伊利哈木·土赫提、班禪喇嘛、王怡牧師、胡石根等良心犯。

美國財政部長姆奴欽以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在下週前往北京,與中方展開新一輪談判。在被問到將會向美方代表團提供什麼樣的意見時,加里•鮑爾回應說:「所有美中之間的談判都應該擴展到人權方面的議題。我們要和中國談的不單單是關稅、工作機會,而是信仰這個基本原則和權利。」

丹增•多吉則建議美國政府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法》以及《入藏互惠法案》,對參與迫害新疆穆斯林或實施西藏入境限制政策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