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13萬人反惡法 市民呼林鄭下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及台灣殺人案,但是今天(4月29日)卻被以「洗黑錢」判刑。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要盡快修訂「逃犯條例」,與時間賽跑,堵塞漏洞。

然而就在他這番表態前一天,卻有13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一意孤行推動這個惡法。遊行人群手持標語,一邊遊行一邊高呼口號「撤回修訂引渡條例」,「林鄭月娥下台,李家超下台」,「反送中,抗惡法」等等。

遊行人數之多,出乎人們預料。有分析認為,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已經使香港民眾人人自危。也有分析指出,一旦「逃犯條例」實行,香港可能出現另一波移民熱潮。

昨天下午的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原定是3點集合,4點出發。但不到半個小時,人群已經擠滿了銅鑼灣東角道。參加遊行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沒想到,他相信是受到日前「佔中九子案」判刑的激發,所以都齊心出來表達不滿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