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特警夜闖南京高校 更多內情曝光(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江蘇省「南京應用技術學校」日前爆發群體衝突事件。消息稱,當局調派大批「特警」深夜包圍校園,使用「麻醉彈鎮壓學生。但相關消息在大陸微博、貼吧遭噤聲。28日,網絡爆出該事件背後的更多內情。

27日起,一則江蘇省南京應用技術學校爆發校園衝突的視頻,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貼吧掀上起輿論熱議。

視頻顯示,一名學校保安毆打一名女生,隨後大批穿著制服的警員闯入学校,與學生和家長對峙,雙方發生多次推撞,現場一片混亂,多人随后被警員強行帶走,校園多處損毀,路上垃圾遍地,滿地玻璃碎片。

針對此事,江蘇警方27日晚通報稱,4月下旬,南京應用技術學校部分學生及家長因學籍及專業變更問題與學校發生矛盾,區政府正協調相關職能部門對學生及家長提出的訴求進行研究,商討解決辦法,初步獲得了學生及家長理解。

通報還稱,26日23時許,個別校外閒散人員及被該校開除學籍學生,混入校園帶頭煽動部分學生鬧事,造成兩名學生腿部劃傷。警方到場帶離多人,其中一名19歲吳姓男子,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鬧事」逮捕。

網民質疑警方被校方收買

針對江蘇警方的回應,不少網民質疑警方是否被校方收買了。

有網民披露,先前有女學生和家長去找校方理論學籍問題,卻被抓到車裡暴打,其後衝突爆發,在微博上發事件影片都被秒刪,警方發的消息隻字不提校方打人,還在壓輿論。

也有網民發帖說,南京應用技術學院是個私立中專,把自己包裝成公立大專,虛假招生,騙了學生坑了家長。更驚人的是,學校裡有個KTV,就是校方組織學生賣淫用的,後來搬了校區校方就不承認了。

貼文還揭露,該校經常打學生,學生都是被打服的。2018年學校打死一個女生,對外說是心肌梗塞,上了熱搜,但半天不到消息就都被刪了。家長來找說法,學校賠錢,居然是全校學生捐款賠。

而此次衝突是因為有學生都發現學籍造假,家長上門討說法,結果家長被打了,還把女生拉到警車裡打了,後來又關在學校宿舍裡,沒收手機,學校的男生把門踢開將人才解救出來,結果和學校找來的特勤發生衝突。

事發後學校還在第一時間就刪熱搜控制輿論。

該校學生敘述事發經過

一位自稱是該校學生的網友在微博敘述事發經過說:26日晚自己在現場。一路從會議廳到大廳,信訪的人說管不了,家長討要說法,特勤來了直接把信訪局的人保走了,家長追上去就是挨打,不僅打家長還打學生!甚至是女學生!

該學生說,我不明白我們的維權有什麼錯,三年護理上下來學籍卻是家政。家政是什麼?是保姆啊。高達人民幣15,700圓的學費去除一日三餐等等…我為的是你們這個保姆麼?

虛假招生,專業與學籍不對口,詐騙學生,毆打家長和學生。去了省政府、信訪局、人社局,沒有一個出面的,甚至江寧公安局還說我們造謠。這就是你們說的正義會遲到但不會缺席麼?

還說我們聚眾鬧事,不分青紅皂白,那些說我們給學校潑髒水的,我是更不能理解了,我自己的學校我這樣搞我有什麼好處?

校方一直說是外來鬧事者挑動學生……這種話也信?有什麼事兒能挑動全校學生暴動的?還說要弄死他為止……就是指我們這些發聲的人麼?

學校爆發群體衝突的真實原因

28日,中國多家大陸媒體也曝光發生此次衝突事件的具體原因。

報導說,南京應用技術學校涉嫌虛假招生,一名2016級護理系的學生在中共央視節目中介紹,學校的校董親口表示,該校並沒有資質去開設護理專業,學生們3年之間學習的其實是家政服務專業。

報導援引該校一名護理系學生的話透露,4月22日晚,班主任表示,學校要求學生轉到當地另一所學校「應天職業技術學校」,才能獲得統招大專文憑,南京應用技術學校無法提供文憑,「如果不轉校,我們學校是沒有老師教你的」。

該學生表示,這樣一來,之前3年就白學了,家長的血汗錢都白交了。現在學校已經被查出,根本沒有發放大專畢業證書的資格,可以說,學校從頭到尾都在欺騙學生和家長。

學校還告知學生,可以先考護士資格證再去醫院實習,但按規定考取護士資格證的前提是有相關實習經歷。 其中一位學生表示,由於有些學生只想考護理專業,班主任則直接建議其轉至幼兒健康和老年服務專業。

目前,南京應用技術學校官網的「招生簡章」一欄中,並未看到「護理」專業,不過,在其發布於2017年的招生微博中,仍舊可以看到學校確實開設了護理專業。

該校2018年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教師的文件中也提到,學校設有護理學系、交通系、應用技術系、影視製作系、中外合作部等。此外,有知情人士稱,南京應用技術學院是個私立中專,把自己包裝成公立大專,虛假招生,騙了學生坑了家長。

事發後該校校長、副校長雙雙失聯,目前事件還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以及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進一步發酵。

資料顯示,南京應用技術學校創辦於2003年,是經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設立的一所具有全日制職業技術學歷教育資質的應用型技術學校,隸屬於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管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