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美墨邊境來美 非洲移民都來湊熱鬧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墨西哥幾乎成了移民中轉站,世界不同國家的移民紛紛聚集到墨西哥,試圖藉此途徑入境美國。美國總統川普繼續敦促民主黨人,合作改善移民和邊境法規。

上週五的美聯社畫面顯示,來自尼日利亞、喀麥隆、孟加拉、海地和古巴的數千人為了逃離衝突和貧困,翻山越嶺、飄洋過海地趕到墨西哥。當天他們在墨西哥邊境城鎮塔帕丘拉(Tapachula)聚集。

他們的目的是藉由墨西哥,前往美國。

尼日利亞移民 Musa Kolo:「我在海上漂流了21天,(記者:藏起來?)是的,藏在船上到了巴西,他們在巴西讓我下船,但感覺巴西沒那麼容易,所以我決定繼續我的旅程,去美國享受一個好的人生,你懂的。」

位於華盛頓的拉丁美洲辦事處墨西哥移民權利主任表示,墨西哥的大篷車移民,以及墨西哥此前發給大篷車移民的人道主義簽證,讓國際上的人口販子,非常看好通過這一途徑販運人口進入美國。

不過,由於美國施壓,墨西哥已經著手阻止大篷車移民北上。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再次敦促民主黨趕快行動,改善美國移民法。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