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肯尼斯導致洪水 肆虐非洲莫桑比克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連日來,非洲國家莫桑比克再次遭遇熱帶氣旋襲擊,已知造成至少5人死亡。週日,當地繼續面臨氣旋帶去的洪水威脅。

於4月25日襲擊非洲國家莫桑比克的熱帶氣旋「肯尼斯」,本週日持續影響當地,造成大量降水。

當天,位於莫桑比克東海岸的奔巴市,大量雨水已淹沒了部分房屋和汽車。還有汽車被暴風雨掀翻。

當地居民 Jose:「今天早上開始下雨,雨水太大了,我們今天來這裡做小生意是因為人們需要吃飯。他們需要麵包,我想賣給這裡的人。」

聯合國發言人表示,救援人員正在向奔巴市周圍的20萬人提供幫助。

連日來,受氣旋肯尼斯影響,奔巴市所在的科波德爾加多省發生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4月26日,當局呼籲生活在該省兩條河流旁的人向高地撤離。

肯尼斯是六周內莫桑比克遭遇的第二次氣旋襲擊。

3月份,熱帶氣旋伊帶(Cyclone Idai)橫掃莫桑比克、津巴布韋和馬拉維,當時合計造成10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