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425遊行反迫害 大陸遊客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今年4月25日是法輪功萬人和平大上訪20周年。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六舉行集會、遊行。多位民主派政要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遊行隊伍吸引許多陸客,他們稱讚遊行隊伍好,香港有信仰自由。

紀念「四.二五」20周年暨聲援三億三千萬人退出中共集會,早上10時先在香港愛丁堡廣場舉行。下午2時,遊行活動從北角英皇道遊樂場出發。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在集會上批評中共末日瘋狂,在港強推被指為重啟23條立法鋪墊的引渡惡法,近日更非法遣返大批外地法輪功學員。

多位民主派政要透過錄像發言,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因為在古今中外歷史,無一個迫害人民不尊重自由人權的政權可以千秋萬世,只要我們有所堅持,不忘初衷,我相信會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要停止對法輪功的政治打壓,要停止在神州大地用活摘器官這個手段,去令到我們的人民的生活保障完全得不到任何的肯定,也都得不到一個保護。」

記者:約1200人的遊行隊伍途經銅鑼灣、灣仔等鬧市,吸引許多大陸遊客觀看。

大陸遊客女:第一次看……很好啊,很好啊,真的很好。香港很熱鬧。(是覺得香港很民主自由嗎?)是(法輪功做好人,會不會支持他們呢?)支持、支持。(你覺得他們的隊伍怎麼樣?)挺好的。

遊行隊伍約下午6時抵達中聯辦,結束一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