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顧問班農 呼籲退出美中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8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但包括白宮前顧問班農在內的多名「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成員,則呼籲美國退出談判,展示更強硬姿態。該委員會更聲明指,即使達成協議,也無助於解決來自中共的無數其它威脅。

週四(4月25日),美國新成立的智庫「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召開題為「中共對美國發起超限經濟戰」的研討會。

川普(特朗普)總統前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在研討會上說,中共軍方人士在1999年出版的《超限戰》提到的諸多非常規戰術,都是詳細展示中共想要如何打破工業民主國家的主導地位,其核心目標是通過無法察覺的方式,掌握美國的經濟命脈。

班農說,「我們今天談論的也不是(反對)中國人,而是幫助中國人自由」。他表示,中國人的真正敵人其實非常明確,就是中國共產黨,因為它正在把中國引入危險之路。

在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時,班農批評華爾街和美國企業在貿易戰中幫助中共。他說,美國企業界成了中共的游說部門,華爾街則是投資者關係部門。

同日,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巴斯(Kyle Bass)接受CNBC採訪時,也批評美國大型企業正在推動川普與中共達成貿易協議。

班農在研討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們現在必須撤出談判,必須展示強硬姿態」。巴斯則在受訪時表示,川普政府需要繼續升級貿易戰,並且「看起來川普政府已經在這麼做」。

巴斯說,中共目前正面臨着「最糟糕的財政狀況」,而美國經濟強勁,幾乎沒有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並且,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終於漸漸合力支持川普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以阻止中共「繼續占美國的便宜」。

班農在演講中,引述了川普在國情咨文中提到的中共結構性改革6個要點,包括強迫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網絡入侵、操縱滙率、貿易壁壘、國企補貼。班農說,這些不可能在未來短短幾個星期內做到,美國必須要達成一個強大的協議,必須有監督機制,並輔以懲罰性關稅予以執行,「不然跟過去一樣,就是重蹈過去失敗協議的覆轍」。

曾在里根總統時代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羅賓森(Roger Robinson)也在研討會上表示,美國不能急着簽署協議,因為美國需要的是強大的協議來保護美國的利益,而最重要的是必須讓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否則我們只是在應付雙邊貿易流動中的數字遊戲」,「那是很危險的」。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和評論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則認為,「沒有什麼協議可以解決美中之間存在的問題」,因為中共是國家主導經濟,這樣的經濟對外國公司沒有空間。

他說,中共可能會被迫同意某些東西,但永遠不可能尊重它。「我們跟中國(共)有着數十年的貿易協議,但中國(共)違反了所有協議。對數十年對華貿易協議的失敗進行補救不是要再簽一個。」

他認為,「美國的唯一出路是脫離中國(共)經濟,並要中國(共)付出比其獲益更多的代價。」他說,這樣做「當然美國會受損」,「但我們必須這樣做,因為現在美國付出的代價遠高於對華貿易所得到的利益」。

以上四人都是「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成員。

同日,該智庫發表聲明指出,即使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也「無法解決中共(對美)構成的無數其它危險」。只要中共依然掌權,「破壞美國這一中共核心目的」仍然「將驅動中共的政策和行為」。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