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強勁遠超預期 庫德洛:這給我們談判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提速至3.2%,遠高於預期。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這讓美國在美中貿易談判中佔據優勢。

美國商務部周五(4月26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提速至3.2%。路透社稱,這打消了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美國經濟增長速度為2.2%。路透當時引述經濟學家的預測稱,今年前三個月美國經濟增速將是2.0%。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經濟表現「遠遠超出了預期或預測」。

經濟學家還對路透社預測,美國經濟將在今年7月迎來連續10年增長,這將是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連續增長周期。

報導說,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稱,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和通脹溫和,令美國在美中華貿易談判中佔據優勢。

美中談判代表正在為新一輪談判做準備。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下周三將前往北京與中方磋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計劃於5月8日赴華盛頓繼續談判。

庫德洛表示,「我希望會取得更多進展,我對達成協議的結果持謹慎樂觀態度。」他說,中國經濟還在繼續放緩,而美國經濟正處於本輪周期的繁榮期,且短期內不會結束,這的確給了美國一些優勢,中方可能會對進行大量貿易改革持開放態度。

川普周五重申,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此前一天,他表示將很快在白宮接待中方領導人習近平,他希望在這次會晤中敲定一項貿易協議。

習近平也在北京隔空回應,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演講中表示,將「廢除妨礙公平競爭、扭曲市場的不合理規定、補貼和做法」,同時還聲稱中方將「一諾千金」。外界注意到,習近平提到了此前避談的「政府補貼」,中共體制內學者之前一直宣稱,這是貿易談判中不能觸碰的中共「底線」。

不過,中共一貫靠虛假承諾欺騙對手,而美方這次則強調保證協議的「執行機制」,雙方最後能否達成協議還是未知數。日前,庫德洛曾表示,剩下的談判仍然很艱難,「一切都已經擺在桌面上了,沒有後退的餘地」。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