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局局長:中共動員全社會去偷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政府正在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和經濟間諜問題,視為對美國的最大威脅之一。聯邦調查局局長日前表示,中共動員全社會偷竊美國的技術和創新,通過竊取爬上經濟階梯。

美國之音4月27日報導,美國聯邦調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26日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場公開活動上表示,在情報蒐集方面,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共對美國構成更廣泛和更嚴峻的威脅。

克里斯托弗.雷說,目前反情報項目的重點是中共經濟間諜問題,中共把美國的信息、想法、創新、研發和科技作為盜竊目標。

「中國(共)率先動員全社會偷竊,通過各種各樣的公司、大學和組織,盡其所能盜竊我們的創造,通過中國情報機構、國企、通過大量私企、通過研究生和學者、以及各種為中國(共)工作的人。」他說:聯調局56個地區辦事處的經濟間諜調查,幾乎無一例外指向中共,而且調查涵蓋幾乎所有行業和領域。

克里斯托弗.雷指責中共靠偷盜美國技術提升經濟,「說白了,中國(共)似乎決心以犧牲我們的利益,通過竊取爬上經濟階梯。」

他表示,中共的行為不僅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構成威脅,也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美國聯邦調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4月26日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的一場公開活動上發表演說。(視頻截圖)

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偷盜也是川普政府關注的重點,川普曾嚴厲指責中共採取強制技術轉讓、竊取知識產權等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侵害美國利益。而這也是美國要求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的重點內容。

經過數次的談判交鋒,中共最終承認盜竊美國技術。4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期間,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告訴媒體,中共首次承認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從事網路黑客行動。

庫德洛說,在此之前,中共全盤否認盜竊美國的這些的指控。

克里斯托弗.雷還指出,美國並不是中共盜竊行為的唯一目標。

他說:「他們的方法是戰略性的。實際上,他們有正式的五年計劃,逐步實現在關鍵領域的主導地位。為了達到目標,他們使用一套不斷擴大的非傳統方法,包括合法的和非法的,將外國投資和企業收購、網路入侵和供應鏈威脅等方式結合在一起。」

他表示,中共正在處心積慮的進行這一盜竊計劃。而在過去數十年,美國都低估了來自中共的威脅,現在人們意識到需要認真對待這種威脅。

去年,美國司法部開展「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表示會積極對涉嫌從事商業竊密、經濟間諜活動的中國公司和個人展開調查並起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