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惡名市場」報告 淘寶網及拼多多入黑名單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在美中兩國將進行新一輪貿易磋商前夕,美國貿易代表處於4月25日發布《2018年惡名市場非定期回顧報告》,中國第三大電子商務平台拼多多被首次列入侵犯知識產權的「惡名市場」名單,「淘寳網」連續第三年榜上有名。

「惡名市場」年度報告中顯示,「拼多多」充斥大量假貨,並以低價吸引顧客,所以首次將其列入黑名單。

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寳網」也再度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報告指出,雖然淘寳網近年來打擊網上售賣假貨,但平台上仍有大量侵權產品,而且受害的中小企業表示,從該網站撤下假冒商品的程序存在「問題」。

除「淘寳網」和「拼多多」之外,另一個中國網購平台敦煌網及總部設於新加坡的蝦皮網也在名單中。報告還將多個實體市場列入黑名單,包括北京秀水市場、深圳華強北及羅湖商業城。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處也公布「301調查」報告,中方連續第15年被301報告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急需進行基本的結構性改革,加強知識產權的保護與執法,包括打擊商業秘密竊取、網路盜版猖獗、假貨充斥等問題。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4月25日透露,他很快將會在白宮接待習近平。這意味很快美中雙方就將簽署貿易協議,暫時結束持續了近一年的美中貿易戰。

一名熟悉貿易談判的知情人表示,如果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習近平最早可能在6月份訪問華盛頓。

知情人士還透露,6月是個選項,也可能更晚一些,屆時可能是隆重的國事訪問,或是低調的工作訪問。

《華爾街日報》之前報導稱,美中首腦可能在6月份,日本20國峰會期間,正式簽署協議。

川普之前曾表示,協議必須是好的,真正能解決問題,有利於兩國、有利於全世界。

另外,白宮週二還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於4月30日,在北京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

劉鶴將於5月8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另一輪談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