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市中心街邊攤消失 民眾意見各異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從4月25日起,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中心區多條街道,正式禁止食品流動攤販的擺賣,請看記者報導。

我們在週五到原本攤販擺買的位置,無論是緬街夾38大道,還是緬街夾39大道上,都已經看不到食品流動攤販的蹤影。

根據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提出的法規(Intro.969),在法拉盛市中心區部分路段禁止「食品流動攤檔」和「一般流動小販」的擺賣,紐約市警109分局也在4月25日正式開始執法。

原本的38、39大道,各有一攤烤串店,生意興隆,但是排出大量的濃煙。現在街道恢復了原本的面貌,寬闊不少,附近商家也舒心許多。

原流動攤位附近商家 鄭先生:「更清爽了吧,會感覺不一樣,可能不會再有那麼多煙味,比較好一點。」

也有民眾對此持有正反兩面的看法。

紐約法拉盛民眾 王先生:「我覺得是有好有壞吧,因為有的時候你偶爾也想買一、兩串,但是好多煙啊。」

紐約法拉盛民眾 韓小姐:「你說對於環境來講,確實是。我們每天經過的話都會有一點味道。但是,有時候這種小便利車也是方便了大家。」

學生 Britney:「如果你去看燒烤店,很多的氣體、煙霧排出來,所以會讓周圍弄的煙霧瀰漫的。」

學生 Shalimar:「我覺得煙草的污染比燒烤店的更嚴重。」

開始執法後,攤販可以挪到禁區外的區域擺賣。有民眾為攤位感到不公。

紐約法拉盛民眾 Kah:「我覺得這不太好,因為攤販們也是投入了很多的金錢,可能存了好幾年的錢,就是為了開一家這種小攤。」

禁止「街頭流動小販」的範圍包括:北至北方大道,東至友聯街,南至三福大道,西至大學點大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