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角逐總統大選 美媒:多次敗選障礙重重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開始為爭取民主黨內提名舉行募款活動。雖然目前的民點顯示拜登是民主黨內提名資格的參選人中排名最前的人,但有美國媒體指出,拜登要想在黨內初選中勝出,仍然有諸多障礙有待跨越。

拜登(Joe Biden)4月25日正式宣布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提名後,當天發佈了一條3分29秒的公告短片,直接向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起攻擊,聲稱如果讓川普在白宮坐滿八年,「他將永遠地、從根本上改變這個國家的特質,改變我們是誰。」他強調「我不能對此坐視不理、袖手旁觀」。

隨後,川普以辛辣的推文給予了回擊,推文寫道:「歡迎瞌睡喬(sleepy Joe,Joe是拜登的名字)加入選戰。我只希望你有早就受懷疑的智力,能進行成功的初選活動。」

川普接着又寫道,「這場選戰將很齷齪,你會面對真正擁有一些非常病態和癡獃想法的人。不過如果你勝出,我們起跑點見!」

民調顯示,拜登目前是民主黨內最被看好的候選人,出身於賓州史克蘭頓(Scranton)的他被認為比較容易獲得藍領勞工青睞。但有美國媒體指出,其實拜登想要在黨內初選勝出,仍然面臨着「層層障礙」。

文字指出,首先,民主黨內年輕人、婦女及少數族裔正在迅速崛起,現年已76歲的拜登被認為象徵已經過去的世代;而且拜登曾於1988年、2008年兩度角逐民主黨黨內初選,卻都鎩羽而歸,這樣尷尬的參選紀錄勢必產生扣分的作用。

此外,不少民主黨人士倡議參選人應該避免向財團募款,但拜登宣布參選後第一站募款活動,卻由媒體集團康卡斯特(Comcast)執行長科恩(David L. Cohen)主辦。一開場就向大型企業籌募政治獻金,恐怕會讓拜登在黨內引發爭議。

再加上拜登在政壇打滾近半世紀,期間曾經犯下過各式各樣的錯誤,可以預見那些錯誤會成為對手再次挖出來打擊他的素材。

現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已經發出聲明稱,「拜登從1980年代就開始參選總統和敗落。2020年不會有何不同。我們不需要再來8年拜登。問奧巴馬就好了,連他都不挺自己的右手臂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