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付朝鮮200萬美元買人質是謊言 奧巴馬才會做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週五(4月26日),川普總統駁斥了關於美國政府為營救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而承諾支付200萬美元的報導,並且指出,本屆政府不同於奧巴馬政府,不會用金錢或恐怖份子交換人質

週五早上,川普對關於美國政府斥巨資贖回人質的報導做出回應。

「沒為瓦姆比爾朝鮮付錢,沒付200萬美元,也沒付其它任何什麼。這不是奧巴馬政府,為4名人質支付了18億美元,或是用5個以上的恐怖份子人質(他們很快又回到戰場)來交換叛徒伯格達爾中士。」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援引美國首席人質談判代表的話說:「川普總統是我所知道的美國歷史上最棒的人質談判專家。20名人質,許多是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在過去兩年中被釋放了。沒有付錢。」

2014年,奧巴馬政府為救回被塔利班扣押5年的美軍士兵鮑•伯格達爾中士(Sgt. Bowe Bergdahl),與塔利班達成秘密協議,交換戰俘。但此舉遭到一些美國 議員的猛烈抨擊,他們認為,用一名美國逃兵交換5名塔利班指揮官,代價過於巨大,且將進一步刺激恐怖分子扣押美國人質。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簡稱《華郵》)週四報導,朝鮮釋放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是有條件的,美國答應付200萬美元醫療費用。該報導引用匿名消息來源稱,川普直接命令前去接瓦姆比爾的美國特使簽署了醫院賬單,但並未說明美國是否真的付了這筆錢。

川普先前曾聲稱,他的政府永遠也不會用錢來交換美國人質。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週四回應《華郵》報導時聲明,「我們不評論人質談判,這就是它們在本屆政府期間如此成功的原因」。

瓦姆比爾是美國弗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2015年12月底,他去朝鮮旅遊,數日後遭朝鮮當局逮捕,後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並被判處15年苦役。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里,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但是,2017年6月中旬,朝鮮當局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瓦姆比爾當時身體已極度虛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周,年僅22歲的他便離開了人世。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