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失敗嫁禍下屬 傳金正恩槍斃4官 金與正降職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朝鮮民間傳言,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兩人,因越南河內的第二次會談失敗被降職,另有4名朝鮮外務省官員遭槍決。

4月25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遠東的海參崴舉行會晤。外界發現,以往如影隨形陪金正恩外訪的朝鮮宣傳鼓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及負責對美對韓事務的統戰部部長金英哲,都缺席此次普金會。

對此,韓聯社4月24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有關人士透露,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和金英哲可能在越南河內峰會後退居二線。

其中被視為金正恩左右手、負責對美對韓事務的統戰部部長金英哲被撤職,由更年輕的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張金鐵接任。

金與正4月11日還曾公開亮相朝鮮召開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但她沒有出現在33名政治局委員的合照中。

4月15日,金正恩率眾參謁太陽宮紀念金日成冥誕時,金與正也沒有現身。

除金與正和金英哲外,韓媒透露,負責「川金會」事宜的2名朝鮮高官和金正恩的專屬翻譯官已遭到整肅。

有報導稱,美朝首腦會談破裂,金正恩嫁禍責罰下屬,4名朝鮮外務省官員遭槍決。圖為2019年3月1日,金正恩與越南領導人會晤。(MINH HOANG/AFP/Getty Images)

《朝鮮日報》引述數位外交人士的話透露,第二次川金會不歡而散之後,負責川金會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問題特別代表金赫哲、朝鮮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長金聖惠、以及在會談期間金正恩的專屬翻譯的翻譯官,皆遭到整肅。

其中金赫哲在3月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委員會代議員選舉當選人名單中已經被除名。

外交人士表示,金赫哲和金聖惠被整肅,是因為他們在未準確把握美方意圖的情況下,直接對外公布了談判進展。

除了問責一大批朝鮮官員外,朝鮮民間傳言4名官員因「川金會」失敗遭槍決。

據日本亞洲新聞社ASIAPRESS報導,朝鮮民間傳言,4月初,朝鮮駐越南大使館的員工和外務省4名官員,在朝鮮勞動黨中央黨及人民武力省幹部的注視下,在平壤被槍決。

原因是上述4人在2月底的河內美朝首腦峰會時,涉嫌收受錢財,提前向美方透露談判情報。

對於上述傳聞,報導認為,不排除朝鮮當局為了最低限度降低金正恩名譽掃地的風險,故意散播「河內談判破例歸咎於外務省幹部的不正當和背叛行為」傳言。

2月28日,河內舉行的川金會談破局對金正恩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據韓媒披露,「川金第二次會談」破裂後,金正恩十分沮喪,對負責在會談前夕與美方談判的朝鮮官員十分不滿。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金在車裡抽起悶煙,回酒店後,27小時未露面。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因為會談破局受到打擊出現了健康問題,病倒了。回朝鮮後金正恩當局為此加強了對民眾的監視,並要求所有官員與民眾寫出在金正恩外訪期間所做的事情及想法。

日媒報導稱,會談破裂的消息在朝鮮迅速傳開,失望之聲席捲而來。3月1日凌晨,朝鮮召開記者會,否認曾要求美國撤銷所有制裁,顯示出對談判破裂的沮喪和不滿。

美國國務卿4月24日接受美媒訪問,表示對朝鮮無核化進程仍有期望。他說擁有核武不會令朝鮮安全,只有危險,最終談判結果取決於金正恩是否願意放棄核武。

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此前分析認為,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他只會拖延時間,同時等著美國總統換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