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殉職工人日 紐約市舉行第11屆紀念彌撒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4月28日是世界工人紀念日,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在紐約市的聖派翠克大教堂就會舉行彌撒,紀念在過去一年來在工作中逝去的工人。

大紐約建築公會牧師 Brian Jordan:「同胞們,摘掉你們的安全帽吧。」

聖派翠克大教堂的彌撒紀念儀式現場,工人們齊聚一堂,在這個莊嚴的場合紀念他們逝去的同伴。

台前擺放著16張椅子,每一張椅子上各放置一頂施工安全帽和一朵紅玫瑰,帽子上寫著過去一年中,紐約市在工作事故中喪生的工人名字。

大紐約建築公會牧師 Brian Jordan:「你的老公、兒子或兄弟早上去工作,想著下班要回家見老婆、小孩、父母、愛人,但在紐約市的這個建築產業工作,意外是會發生的。」

根據勞工局資訊,工地作業是紐約市致死率最高的行業,而最常見死亡原因是摔落致死。2017年紐約州就發生69件工地死亡事件,工地死亡率也在近五年成長了39%。

全美施工安全問題逐年受到關注,這是紐約市第11年舉辦殉職工人紀念彌撒。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