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媒專欄作家赴邊境考察 轉而支持川普築牆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托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在親赴美國南部邊境考察後,日前發表與左派相反的觀點。他指出,要想有效控制邊境的移民危機,必須要建設邊境牆。

週三(4月24日),弗里德曼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解釋,他在去邊境考察後,是如何考慮解決移民問題的。

弗里德曼週二已在《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並把他在加州聖地亞哥(San Diego)的入境口岸所見到的情況描述為「令人不安的一幕」。

文章寫道:「整整一天,讓我比以往更加肯定,我們存在真正的移民危機,而且解決方案是一堵帶有大門的高牆 ——但是,是智能門。」

弗里德曼告訴CNN主持人沃爾夫•布里澤(Wolf Blitzer),他原來是激進地支持移民的。但是,他很清楚,「除非我們能夠向相當數量的美國人保證,我們能控制我們的邊境,否則,我們永遠不要打算會有適當的移民流量」。

弗里德曼接着表示:「鑒於我們作為一個移民國家的歷史,我們需要、我們渴望、而且我們確實負有道德責任。」

弗里德曼呼籲,要使民主黨人準備好為更多的邊境安全提供資金,同時也準備為人們創造一條法律途徑,從而限制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逮捕移民的數量,準備有理性地引入移民。

川普政府為制止非法移民,已經制定了一系列新政策。除了要求建邊境牆之外,也已開始打擊「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另外,住房與城市發展部(The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HUD)數日前也提議制定新的規則,以進一步阻止非法移民利用公共住房援助計劃佔美國納稅人的便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