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局官員:「五眼聯盟」將禁華為進入敏感網路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五眼聯盟」日前在英國召開網路安全會議,美國國家安全局高級官員表示,「五眼情報」共享國家在電信網路的「敏感部分」,不會使用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技術。

4月24日,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組成的「五眼聯盟」,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網路安全會議,討論如何定義敏感網路,確保國家重要基礎設施不受威脅。

這場為期兩天的會議聚集了「五眼聯盟」國家的官員和行業領袖。

美國國家安全局高級官員羅布.喬伊斯在會議上說,「我們所有人都在討論一個現實問題,即如何定義敏感網路,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

他表示:「你會看到我們團結在一起,那些最敏感的網路……這些技術不會來自那些對我們構成威脅的國家,無論是中國(共)、華為還是其他國家。」

目前,美國和澳大利亞已經禁止華為進入5G網路建設,新西蘭政府也阻止了一家運營商使用華為產品。

英國將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核心部分的建設,對於非核心部分的參與將設置限制。但最終的決定尚未確定。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下屬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華為的軟體工程和安全流程有「潛在的缺陷」,政府或獨立的黑客可以利用這些缺陷,從而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加拿大尚未做出最後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加當地5G網路建設。近期由於華為孟晚舟事件,加中兩國關係趨於緊張。

美國一再告誡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的技術和設備,擔心該公司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危害美國和盟友的國家安全。而華為一直聲稱美國的這類指控沒有事實依據。

日前,對於華盛頓是否握有華為設備留有「後門」證據,一名前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明確表示,「是的,我們有證據」。

曾經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Sen.Joe Manchin,D-WV)明確告訴《美國之音》,美國政府擁有華為「後門」的證據。

曼欽沒有進一步說明證據的具體內容,但他坦言:「我曾經是情報委員會成員,那裡的資訊都是高度機密,但我所看見的已足夠說服我。」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強調說:華為公司與中共政府無法切割的關係是令人擔憂的關鍵點,「中國(中共)政府控制著企業,這和西方企業必須依法向他們的股東負責是不同的。」

「黨領導一切」的體制才是真正令人不安的關鍵,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來自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科寧(Sen.John Cornyn,R-TX)說,中共在私營領域、軍事領域和公共領域之間是沒有區分的。

科寧說,中共會利用所有機會來監控他們的對手,這才是真正存在的結構性問題。

根據中共2017年通過的《情報法》,規定中國國內任何組織和公民都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