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再談邊境危機 朝鮮金正恩首訪俄羅斯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最高法院中占多數席位的保守派大法官們傾向於,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恢復詢問被調查人的公民身份問題。反對者認為,加上這個問題,可能有非法移民不願參加人口普查,從而改變美國選區版圖,對共和黨有利。總統川普則認為,人們有權知道,什麼人住在這個國家。

週二川普多條推文再談邊境危機。他說,「超過2萬人的大篷車正從墨西哥而來。墨西哥必須(對非法移民)實施逮捕,否則我們不得不關閉那部分邊境並派遣軍隊。」

川普對墨西哥發出警告:「墨西哥士兵最近拿槍對著我們的國民警衛隊員。最好不要再發生。我們將派武裝士兵到邊境。」

同時,他再次推促民主黨人行動。

「誰知道邊境巡警工作的有多出色。今年至今為止,他們逮捕了41萬8千多非法移民,高於去年。墨西哥幾乎沒有為美國做什麼。國會民主黨人應該立刻行動!」

朝鮮金正恩首次訪問俄羅斯,週三抵達海參崴。週四,他將與普京在「俄羅斯島」會晤。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希望通過和普京總統的會談,能討論朝鮮半島和解的某些問題。」

普京此前表示,希望增加俄羅斯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參與度。

川普總統週二在白宮會見了「推特」首席執行官多爾西。雙方討論了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前,推特承諾保護公衆對話健康。川普此前推文稱,推特因為川普獲利卻沒有善待他這個共和黨人。川普表示,期待保持開放對話。週二,標普和那斯達克兩大指數再創新高,主要貢獻企業推特,首季每股獲利37美分,優於預期的15美分,週二股價大漲1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