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秘密警察集體脫北 平壤「拚命」追其下落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朝鮮「國家安全保衞省」是朝鮮的秘密警察部門,本週三爆出有3名該部門的官員「集體脫北」,越境逃至中國,其中有一名將官還是朝鮮國家安全保衞省的高階局長。這個消息引起外界的密切關注。

韓國《中央日報》4月24日的一篇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019年3月底有3名國家安全保衞部官員越境逃至中國遼寧省,目前朝鮮政府正「拚命」追蹤他們的下落。

報道指這3名出逃的官員之中,有1人是國家安全保衞部的高級局長,擁有人民軍將軍級軍銜。

同一天,韓國《亞洲經濟》引述消息人士稱,這次3名官員集體脫逃事件「聽說不是出於對體制不滿等政治動機」,而是這些官員在平壤近期發起的內部大清查過程中被發現存在濫權等問題,可能是擔心人身安全受威脅所以集體出逃。

朝鮮國家安全保衞部是進行內部管理並從事反間諜活動的情報機關,該機構內的官員集體脫北實屬罕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