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專列前往俄國 金正恩將首次會普京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週三,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乘坐專列抵達海參崴,首次訪問俄羅斯。本週四,金正恩將首次和普京舉行會晤,討論朝鮮半島和平等問題。

金正恩週三表示,希望討論朝鮮半島和平談判等問題。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希望通過和普京總統的會談,能討論朝鮮半島和解的某些問題。」

之後,金正恩到訪位於哈桑的「俄朝友誼之家」。1986年,金日成曾到訪此地。

朝鮮外相李勇浩,以及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等人陪同金正恩出訪。

金正恩週四將在「俄羅斯島」和普京首次會面,據悉雙方將在「遠東聯邦大學」舉行峰會。

第二次「川金會」沒有達成協議,朝鮮隨後尋求其他國際支持,希望解除制裁。

而俄羅斯由於侵犯烏克蘭主權,也一直被美國和歐盟等盟國制裁。

日本NHK電視臺引述俄羅斯官員的話說,普京考慮提議恢復中止多年的六方會談,增加俄羅斯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參與程度。俄羅斯已經告知華府和北京。

華盛頓之前指責俄羅斯,違反國際制裁,幫助朝鮮。

今年二月,路透社報導稱,一艘俄羅斯油輪到2018年5月,依然運送燃料給朝鮮船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