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月底開始下一輪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週二發表聲明,宣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於4月30日赴北京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而中方代表將會在5月8日到訪華府繼續磋商。

白宮聲明說:「根據川普總統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前往北京,繼續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談判。談判將從2019年4月30日開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代表中方進行談判。副總理隨後將率領中方代表團,在2019年5月8日赴华府繼續磋商。」

聲明說,下週談判的議題包括以下七個方面。

一、知識產權
二、強制技術轉讓
三、非關稅壁壘
四、農業
五、服務業
六、中方購買美國產品
七、執行機制

美方發表聲明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稱,美中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在美國全國新聞俱樂部午餐會上說,美中貿易談判取得了很多進展,是兩國貿易史上最深入、廣泛的一次談判。

不過,庫德洛說,雙方仍在研究結構性改革和技術轉讓等重要議題,他對達成的協議的前景「持謹慎樂觀態度」。

川普月初在白宮會見劉鶴時曾說,可能在四周內知道是否會達成協議。從這次貿易談判的安排來看,雙方還需要更多時間,來決定是否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