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玉嬌案再現?湖南「罵娘局長」在修腳店被殺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湖南嶽陽市警方日前發消息稱,經開區旭園路某修腳店發生一起殺人案。死者是岳陽縣原政府辦副主任姚海洋。姚早前在擔任交通局局長期間,曾因在電話中大罵市民,被網民稱為「罵娘局長」。

4月24日,湖南嶽陽市公安局白石嶺分局發布通報稱:2019年4月23日20時40分許,經開區旭園路「某某修腳」店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

被害人姚某某(男,55歲,岳陽縣榮家灣人)在該店洗腳時,與修腳工任某(男,36歲,湖北省隨州人)發生糾紛,犯罪嫌疑人任某持刀將被害人姚某某殺害。

當地傳媒從岳陽官方了解到,死者姚某某,是岳陽縣原政府辦副主任姚海洋。

公開資料,姚海洋1963年5月出生,岳陽縣原麻塘鎮人,歷任岳陽縣政法委副書記、常務副書記,交通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2016年12月起任岳陽縣政府辦副主任。

據媒體此前報導,2010年8月,時任岳陽縣交通局局長的姚海洋,曾因在電話中大罵與該局協商事故賠償的市民引發軒然大波,被網友稱為「罵娘局長」。

2017年2月,岳陽縣紀委通報:姚海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5月,姚海洋被岳陽縣紀委「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中共裁判文書網「姚海洋濫用職權、受賄一審刑事判決書」顯示,2018年7月,湖南省汨羅市法院,以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判處姚海洋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網友熱議:

「該收監不收監,這下好了。」
「貪污這麼多錢,判5年緩刑。說明水很深啊!」
「防衛過度?亦或為民除害的鄧玉嬌案再現?」

鄧玉嬌案發生於2009年5月10日,湖北巴東縣野三關鎮招商辦主任3個官員,當晚酒後到巴東縣野三關鎮「雄風賓館夢幻城」玩樂,強行要求服務員鄧玉嬌提供性服務,鄧被迫反擊,刺死一人,刺傷一人。

之後,鄧玉嬌卻被縣公安局帶走,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引起了民間強烈不滿。該事件不僅引起中國民眾各地的反響及聲援,還在海外廣泛傳播。且引爆「中國民眾全國性抗暴、反迫害」運動。

在強大的民意下,鄧玉嬌雖然爭取到了免於處罰,開創了民間抗暴的勝利,但民眾認為,鄧玉嬌被當局扣上「惡行和精神病,都是不堪忍受的人身貶低。」「只有拿起自己的修腳刀,才能捍衛自己的尊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