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無法證實斯里蘭卡恐襲是報復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的連環炸彈襲擊案死亡人數目前已經上升到了359人。斯里蘭卡國防部長宣稱,爆炸襲擊事件是恐怖份子對不久前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報復。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三對此表示,目前她還沒有看到情報支持這種說法。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週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沒有看到任何情報和報告來證實斯里蘭卡的復活節恐怖襲擊案是對上個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事件的報復。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看到了有關報導,但是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情報或報告證實這種說法。我絕對理解斯里蘭卡目前還處於調查的早期階段,因此我們退後一步,讓他們的調查繼續進行,但是我重申,目前沒有證據證實是報復。」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耶瓦德納恩(Ruwan Wijewardene)週二對國會表示,初步的調查顯示,復活節發生的連環炸彈襲擊案是恐怖份子對上個月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報復。不過安全專家質疑,恐怖份子能否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策劃出此次的「報復行為」。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週二宣稱對斯里蘭卡科倫坡的連環炸彈襲擊案負責,並表示該組織的7名成員發動了此次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