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礦深夜土石崩塌 逾50人陷泥濘恐喪命

緬甸玉礦崩塌成「巨型泥潭」 54礦工全被活埋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一個玉石礦場,22日(週一)晚間發生土石崩塌,由於事故現場範圍廣闊,形成一個巨大「泥湖」,造成當時睡得正熟的礦工至少50人失蹤,另約40輛車深埋底下,搜救部門趕赴現場搜救。

這起礦災發生在緬甸與中國邊界附近盛產玉石的克欽邦帕敢鎮(Hpakant)地區,由於礦場普遍管理不善,這類山體滑坡在當地不算罕見。

但這次崩塌與以往不同,據克欽邦地區議員丁梭(Tin Soe)表示,崩塌後形成的泥潭深達100呎(約30公尺),遇難者皆被埋在液體狀的廢泥底下,現場又缺乏能將廢泥抽出的機具,因此救援難度非常高。

丁梭直言,「他們不可能存活」。

要求匿名的帕坎鎮(Hpakant)警官也表示,「54人深陷泥濘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

帕敢鎮地區消防局表示,23日凌晨就已經展開搜救行動,目前救援工作還在進行當中。

緬甸北部一處玉石礦場22日發生土石崩塌,將當時睡得正熟的礦工埋在底下。(STR/AFP/Getty Images)
緬甸北部一處玉石礦場22日發生土石崩塌,將當時睡得正熟的礦工埋在底下。(STR/AFP/Getty Images)

緬甸每年有數十人死於挖掘玉礦導致的土石崩塌。這項因充斥貪腐且缺乏管理而惡名昭彰的產業,集中在緬甸與中國邊界附近。2015年11月曾經發生類似意外,造成至少100名工人罹難。

這次涉事的兩間公司分別為Shwe Nagar Koe Kaung和Myanmar Thura。兩間公司都沒有對外發表任何聲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