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大降企業家移民門檻 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安省政府4月16日宣布,降低企業家移民類別(Entrepreneur Stream)的最低投資額及個人淨資產要求,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同時關閉不受歡迎的「企業類別計畫」(Corporate Stream)。省府將公開徵詢民眾意見,以決定如何修改省提名移民計畫。

據移民新聞網(cicnews.com)報導,省府建議,對於有意在大多倫多地區創業的申請人,「創業類別」規定的最低投資額,將由目前的100萬加元,降低至60萬加元;如果申請人在大多倫多以外的地區創業,最低投資額將由目前的50萬加元,降低至20萬加元;如果申請人的生意,與技術或數字通信業務有關,則無論在安省哪個地區創業,最低投資額都會由目前的50萬加元,降低至20萬加元。

省府聲明:「企業家移民計畫旨在支持加拿大境外的個人,這些人都有在安省實施新商業理念或收購現有公司的願望。同時,「企業類別計畫」將被終止,因為它沒有實現將國際公司引入安大略省的預期目標。」

省府稱,由於這些變化,企業家移民計畫的受歡迎程度會增加。降低對淨資產,投資及商業經驗要求的措施,是為了讓更多人有資格通過該計畫移民到安省。

此外,省府還建議在「僱主提供高需求技術職位計畫」中,新增三種職業:第一是護士助理、護理員及病患服務人員;第二是家庭護理支持人員及相關職業,但不包括管家;第三是貨車司機。

加拿大創新者委員會也對這個計畫表示歡迎。

「在未來幾年裡,安省對外籍科技人才的需求將變得更加嚴峻。」該委員會的執行主任Benjamin Bergen表示:「到2021年,加拿大勞工市場將缺少近22萬名技術人員,戰略性地吸引經濟移民能讓安省進一步壯大。」

省府稱,如果民眾有更好的想法,可在45天內上網填寫問卷,網址是Ontario.ca/page/2019-ontario-immigrant-nominee-program-updates。民眾可通過匿名方式,用英文或法文發表評論。本次公眾徵詢的截止日期是5月30日。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