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公寓被抓視頻曝光 帶反銬穿拖鞋狼狽不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4日訊】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性侵一案,女方已提出民事訴訟。日前據稱是案發當晚的監控視頻接連曝光,顯示圍繞訴訟案的外圍輿論公關已經展開。隨後又傳出劉強東在女生公寓內被警察帶走的視頻,劉顯得相當狼狽。

北京時間4月23日,大陸網絡上名為「聲援jingyao」的社交媒體帳號曝光了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飯局完整監控視頻,接着又公布了案發當晚劉強東被警方帶走的監控視頻。民事起訴書顯示,原告名為劉靜堯(音譯,Jingyao Liu)。

其中第二段視頻顯示,三名美國警察和一名年輕男子走出公寓內的電梯,然後年輕男子被警察示意留在電梯間,三名警察進入一個公寓房間。三分鐘後,其中兩名警察押送劉強東走出房間。

劉強東被押出時狼狽不堪,上身只穿T恤,雙手反銬,腳穿拖鞋

這段視頻和女方起訴書中描述相符。起訴書稱,在劉強東性侵結束後的8月31日凌晨,劉靜堯給一名男性同學發微信,該男性同學於是報警,並在女生公寓樓向趕來的警察出示了劉靜堯的微信信息,警察隨後進入劉靜堯房間。當時劉強東下半身沒穿衣服躺在床上,警察喝令他穿上衣服並戴上手銬。

這段監控視頻顯示的公寓內場景布局,和之前流傳的一名女士帶劉強東進入公寓的監控視頻相同。不同的是,這段8月31日凌晨3點左右的監控視頻,鏡頭不斷抖動,還不時出現馬賽克。而劉強東進入公寓的監控視頻顯示時間為8月30日晚10點左右,視頻卻相當清晰穩定。

「聲援jingyao」表示,是從劉靜堯那裏獲得的這段監控視頻,並獲授權發布。劉靜堯在起訴書中說:當警方從原告的公寓裏帶走劉強東時,劉強東瞪着原告並惱怒地用普通話說:「搞什麼」(意譯),以此來恐嚇原告不要配合警察。

「聲援jingyao」還公布了當晚飯局的完整監控視頻。視頻顯示劉靜堯當晚大部份時間坐在劉強東身邊,後來她的座位被別人占了,她才與劉強東隔開兩個人落座。

之前大陸網絡流出當晚飯局和一名女子帶劉強東進入公寓的兩段監控視頻。視頻顯示,該女子沒有醉酒跡象,並主動邀請劉強東進入公寓。不過,這兩段視頻被指存在多個疑點,包括飯局中劉強東的衣服顏色和此前流傳的飯局照片不符,進入公寓的監控視頻存在剪輯情況等。

明尼蘇達州明尼波利斯警局發言人回應表示,「警方只能確認我們發布了什麼視頻,及我們何時發布,而對網絡上流傳的視頻,警方無法確認或否認其真實性」。他同時提到,警方從未公開此事件的任何視頻。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