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四川一家公司購買了俄羅斯艾赫維特喀什村40公頃土地,要建一家奶粉廠,產品銷往中國。村子的東北西三面已豎起水泥柱子,標示了中國公司的土地邊界。村民們對此強烈抗議。此地屬於生活住房用地,建廠是非法。是這家公司自己拉關係找後門才買下的,現在面臨停建的風險。

2.週日晚上,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在上海一家地下車庫起火自燃爆炸,另外兩輛車受波及,無人員傷亡。據媒體不完全統計,特斯拉Model S和X系列電動車上市以來,已發生至少50宗燃燒和爆炸事故。

3.根據英國《經濟學人》發佈的2017年全球糧食安全指標,在100多個國家中,台灣糧食安全排名第28,中國為第45名。前五名分別是愛爾蘭、美國、英國、新加坡和澳洲。指數內容包括營養攝取是否充足、食物供給是否足夠,還有政治動盪風險、貪腐指數等。

4.面對經濟放緩風險,部分美國聯邦儲蓄局官員開始考慮減息,其中包括對此有表決權的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他認為,如果通脹低於百分之2一段時間,即使經濟持續增長,可能也顯示貨幣政策過分收緊,需調整息率,但他認為,短期內無需考慮減息。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