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拍「六四」題材劇集 華裔女星梁佩詩參演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英國電視台「Channel 4」近期推出一部以「六四事件」為題材的劇集《Chimerica》。該劇不僅標註「改編自真實事件」,而且中間還穿插許多「六四」事件的歷史畫面,嚴正挑戰中共敏感神經。曾在《哈利波特》中飾演「張秋」一角的華裔女星梁佩詩(Katie Liu)參演該劇。

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英國戲劇界以劇作紀念這段不該抹去、不敢忘記的歷史時刻。英國電視台Channel 4日前開始播出的新劇《Chimerica》,4月17日已播出第一集,一連四集將以「六四」事件為背景延展故事。

該劇集開播即強調「改編自真實事件」,首集的劇情即直奔正題,講述攝影記者Lee Berger飾演的攝影師韋德納(Jeff Widener)代表美聯社到北京採訪時,拍攝到後來被譽為「坦克人」(Tank Man)的王維林以肉身擋坦克的驚心動魄的一幕。

劇情接著描述,主角攝影師在冒死將照片帶回美國並一舉成名後,因被指控竄改照片,在時隔多年後又踏上尋找真相之路。他決心在北京找出「坦克人」,並以此告知全世界,中共是如何殘暴地屠戮自己的人民。過程中,他與跟蹤他的中共公安鬥智鬥勇。

該劇的故事改編自舞台劇,同名舞台劇曾在2014年獲英國戲劇最高獎奧利弗獎(Olivier Awards)的最佳新劇等五項大獎,並在美國巡迴演出,深獲好評。

英國《太陽報》(The Sun)披露的演員陣容顯示,在《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中飾演「張秋」一角的華裔女星梁佩詩參演劇集。

劇中除了「六四」事件,還提及霧霾和空氣污染、監聽、市民罷工、軍人開槍、新聞自由、人權等議題,處處碰觸中共死穴。

英國免費報紙《Evening Standard》日前以「坦克人」經典照片,刊登該劇集的跨版廣告。預告片顯示,該劇由凌志汽車(Lexus)贊助,雖然預告片中沒見該品牌的汽車出現,但足以顯示挑戰中共的勇氣。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