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敏感海域 胡錦濤當年在此險遭暗殺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中共海軍成立70週年的南海閱兵,23日在青島及附近海、空域舉行。習近平登上西寧艦抵達閱兵海域。外界發現,就在這片敏感海域,當年執政的胡錦濤曾遭遇兩次暗殺,這兩次暗殺據稱都由江澤民與其「軍師」曾慶紅策劃。

4月23日是中共海軍建軍70週年,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赴青島奧帆中心碼頭,檢閱海軍儀仗隊,隨後登上執行檢閱任務的西寧艦抵達閱兵海域,下達檢閱命令。陪同習近平的有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外長王毅等。

習近平此次青島閱兵讓人聯想起胡錦濤在任期時,曾在黃海至少遭遇兩次暗殺的經歷。

其中一起發生於2009年4月23日,當時中共海軍在青島海域舉行多國海上大閱兵活動。據港媒此前報導,在閱兵前,胡錦濤得到密報:江澤民的人馬,準備在早上9點開始閱兵時,當着14國海軍艦艇的面,把胡擊斃,搞個震驚世界的「黃海謀殺案」。

胡錦濤接報後,突然改變計劃,先去會見了29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同時派軍中心腹將企圖弒君的海軍艦艇官兵擺平,大概12時左右,胡身着西裝開始了閱兵。

儘管胡錦濤當天平安無事,但他無法壓抑自己的憤怒。當日閱兵活動時,胡的臉上每塊肌肉還繃得緊緊的。而旁邊站着的江的軍中親信郭伯雄行軍禮時,手瑟瑟發抖。

2006年5月在黃海曾發生轟動輿論的「黃海刺胡」事件。資料圖(STR/AFP/Getty Images)

另一起是轟動國際輿論的「黃海刺胡」事件。

胡錦濤2006年5月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時,登上一艘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巡視時,兩艘軍艦突然同時向該艦開火,打死驅逐艦上5名海軍士兵。搭載着胡錦濤的導彈驅逐艦驚慌之下,立即調頭急速駛離艦隊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事後,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發指揮手下人幹的。為保萬無一失,要求兩艦夾擊,並許願給他們大幅度晉級。

這些人以為胡死定了,沒想到最後死的是自己。同年12月14日,張定發在北京死亡,據說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時人已經脫像。

黃海刺胡事件被香港媒體捅開後,張定發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海軍小報刊出個簡訊稱:張定發在北京過世,享年63歲。

除了上述兩起暗殺事件外,2007年10月2日,胡錦濤出席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開幕式時也險遭暗殺。

港媒披露,當天中共保衛部門在胡錦濤下榻的上海西郊賓館地下車庫內,發現在食品專用車的司機坐墊下,藏有2.5公斤裝有定時器的烈性炸藥。

報導說,上海是江的老巢,從刺殺動機來看,系江死黨所為。

事實上,有關政變、暗殺,早已是中共高層內鬥中互相攻擊對方的手段。

根據胡錦濤2004年簽署主席令而解密的5項檔案,在過去33年裡,中央黨、政、軍、國家主要領導人在出巡視察訪問期間、出席大型集會和公開場合、乘坐車輛在行駛途中、下榻招待所或賓館內等時,頻頻遭遇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

其中,針對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宗、楊尚昆3宗等。

現當政者習近平更是被曝遭遇10次暗殺未遂。而習遭暗殺背後的主使,與胡錦濤一樣均指向江氏集團。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落馬前被曝兩次刺殺習未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