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夫婦買「恩愛保險」30年後值60公斤大米錢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四川一對夫婦在30年前購買了一份50元(人民幣,下同)的「夫妻恩愛保險」,近期保險到期,他兌付無門。按照市價計算,該保險即使成功兌付,也是蝕本的。

據陸媒報導,54歲的楊開林四川南充市南部縣建興鎮人。1989年,楊開林在辦理結婚證時,買了一份50元的「夫妻恩愛保險」。保險期限為30年,期滿保險金額為700元。但如今,保險即將到期,卻在兌付時遇到困難。

據報導,1989年,24歲的楊開林和小他3歲的未婚妻辦理結婚證時,工作人員讓他購買一份50元「夫妻恩愛保險」,保險期限自1989年9月30日起至2019年9月29日滿期。如果30年後兩人沒有離婚,這份保險就可兌付700元。去年,楊開林前往當年辦理結婚登記的建興鎮政府諮詢兌付保險的相關事宜,不過,工作人員均表示不太清楚此事。

據楊開林回憶,當年家裡有6個兄弟姐妹,自己排行老二,當他和妻子去登記結婚時,工作人員讓他先購買一份「夫妻恩愛保險」。

楊開林說,當年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好,拿不出這筆錢,那個年代,在村裡幫工修房建屋,每天的工價也只有八九毛錢,如何湊足這50元錢的保險費,成為一家人的大難題。

楊開林說,借錢也難。 「找人借?別人也要看你家裡有能力還錢不,沒得能力還錢,別人不得借給你。」他只好背着大米從自家步行到距家10公里路程的西充縣義興場鎮販賣,「當時一斤大米兩毛錢,50塊錢相當於125公斤大米,連續背了好幾趟才湊夠」。

如今,年過五旬的楊開林和妻子在沿海城市打工。楊先生表示,恩愛保險的憑證,他一直小心保存着。這些年,自己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妻子小時候因為生病吃藥治療,導致耳朵聽力落下殘疾,右耳完全聽不到,左耳聽力稍微能聽到一些。

楊開林說,眼看保險就要到期了,自己無從兌付;再說當年的50元跟現在的50元能一樣嗎?

當年50元價值125公斤大米,現今的700元只能換回約60公斤的大米。但楊先生認為,這份「夫妻恩愛保險」不只是一份簡單的保險,更是夫妻二人愛情、婚姻的見證。

(記者李蒨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