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覬覦美墜毀F35殘骸?日防相稱24小時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3日訊】日前日本自衞隊的一家F-35A戰機在太平洋墜毀,有報導稱中俄正在試圖尋找戰機殘骸。但日本防衞大臣表示,美日正在全天候監視外國飛機和潛艇動向,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動向,F-35A殘骸也不可能落入中俄之手。

《日本時報》報導,4月19日,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華盛頓舉行會晤,雙方就搜尋F-35A機體和查明原因展開合作一事達成一致。

岩屋毅在會談後向媒體透露,美方將派遣深海搜索船前往戰機墜落的青森縣附近太平洋海域。岩屋毅向美軍表示感謝,並稱此次合作會使日美的紐帶更加堅固。

在被問及機體是否會被中共回收時,岩屋毅說:「正在一邊切實監視,一邊繼續搜尋,不存在這種可能性。」

日本廣播協會(NHK)也曾報導,岩屋毅4月12日在回答類似問題時也曾表示:「我們24小時關注着外國飛機和潛艇的動向,目前尚未發現任何異常情況。」

美國《星條日報》此前也援引一名美軍官員的說法,否認了一些媒體有關中俄正在競相打撈F-35A殘骸的猜測性報導。這名美軍官員表示:「我們一直在全天候24小時地監控該區域外國飛行器及艦艇的通行狀況,尚未發現任何異常動向。」

該美軍官員還介紹說,如果要打撈戰機,需要派遣水面艦艇和大批潛水員,而且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殘骸定位及打撈作業,很難不被美日軍方發現。

4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機從日本海岸的雷達上消失。隨後日本官方宣布已打撈起部份殘骸,確認戰機墜毀。美日飛機和戰艦正在展開大規模行動,搜尋F-35A機體。

美國投入了多年時間和巨額資金研發F-35戰機。該戰機可以通過雷達系統發現並擊落剛剛發射的彈道導彈。接下來的幾十年里,美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和其它盟國都將使用這款飛機。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4月9日稱,如果F-35機體落到了中俄手中,會讓美國十分頭疼。畢竟,F-35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發動機和武器。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甚至援引專家說法稱,中俄為搶先找到失蹤的F-35A,「會不惜一切代價」。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