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中央情報局向英國情報單位表示,華為接受中共軍方和國家情報機構的資金。另外,在工商登記信息中心可查到,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只擁有華為1%的股權,剩餘99%是工會持有。中華全國總工會是由中共政府控制的。美國出於安全考慮,要求盟國放棄使用華為產品。

中俄合作研製遠程寬體客機項目曝出內訌,北京希望把俄羅斯從利潤最大的中國市場擠走,俄羅斯反對。這個項目曾被認為是兩國親密夥伴關係的象徵。

台灣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說,今年將擴展在印度生產iPhone的工廠,他沒有說明這是否會影響富士康在中國的生產。這一行動可讓蘋果更方便搶佔印度手機市場,另外可減少富士康對中國生產線的依賴。這有利於郭台銘參加台灣總統競選。

為了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的經費籌集,歐元區17個國家於今年1月26日停止發行面值500歐元的紙幣。因為這個大面額紙幣在德國和奧地利使用量很高,所以這兩個國家從4月26日起,停止發行面值500歐元的紙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