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藝術家王鵬的工作室再度面臨強拆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北京+藝術家王鵬因為作品曝光中國暴力計生現象,屢遭中共打壓,上個月他在平谷區的祖宅遭到強拆,最近他在老家的工作室又面臨強拆,王鵬感到絕望,呼籲外界關注。

王鵬耗資200萬元在北京平谷區上紙寨村承租土地自建的3層樓工作室,總面積1000多平方米,2016年才落成,但最近面臨強拆

北京+藝術家王鵬:「我是藝術家王鵬,我由於長年關注中國暴力計生事件,同時參與人權運動,所以說現在遭到當局的打壓, 他們要強行拆遷,而且沒有任何手續 ,租房他們給我趕出來,出書他們給我封書,展覽給我封展。」

王鵬4月22號告訴新唐人,他還在打官司,拆遷隊卻說他敗訴了,不通知就可以拆了,若工作室被強拆,他的作品將無處可去,那是他30年來的心血。

王鵬:「我現有的工作室去年的時候就要強拆,不給我一分錢補償,沒有任何手續,我呢不讓他們拆,把他們告上法庭,現在法律程序還沒有走完,根本沒有判決,這幾天上面命令說必須得拆遷,因為如果拆遷我的作品都沒地方放,我就要與我畫室共存亡,以生命來保護我自己的財產和作品。」

王鵬位於上紙寨村的祖宅,上個月3月20號已經遭到強拆,當局沒有出示任何手續,也不給賠償,王鵬事先也沒得到通知。

王鵬表示,全村正在拆遷,當局可能隨時來強拆,所以他一直守在工作室裡,感到心力交瘁。

王鵬:「2014年的時候,他(警察)把我趕出宋莊,哪兒都不租我房,然後就回來蓋房了嘛,2016年我用了一年蓋這個畫室,蓋完之後又要拆我的房,就這樣抗拆了一年,現在我住在我的工作室裡面,現在看著作品我直發呆,可以說我確實有點絕望。」

王鵬的工作室原來在北京宋莊藝術村,因為作品曝光中共以暴力手段實施計劃生育政策 ,2014年7月14號被逐出宋莊;2015年在美國出書,一堆書被卡在海關不讓出關;去年5月,他參加中國首届「鄉建藝術群展」,全部作品遭到當局封殺,其中包括揭露暴力計生的代表作「墓碑」。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