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機轟炸敘利亞導彈工廠 多名朝鮮專家死傷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以色列近日空襲敘利亞導彈工廠,有消息指,以色列在空襲中首次使用了新型超音速空對地導彈,摧毀了敘利亞導彈工廠大多數裝置,工廠裡多名朝鮮導彈專家和白俄羅斯專家多人死傷。

以色列「戴伯客檔案」(Debka File)網站援引西方情報來源說,4月13日凌晨,以色列空軍戰機轟炸了敘利亞西部城鎮邁斯亞夫(Masyaf)的「科學研究中心」(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

此次空襲摧毀了該中心生產導彈的大多數裝置,尤其是替敘利亞與被視為恐怖組織的真主黨(Hezbollah)升級導彈、生產固態燃料和安裝新式導引儀器的部門。

軍事分析師塔瓦伊(Babak Taghvaee)等消息人士表示,這次空襲規模比以往更大,以色列空軍首次使用了新型超音速空對地導彈。

這種以色列自製的新型導彈被命名為「狂暴」(Rampage),是精準的超音速長程導彈,可攜帶彈頭、火箭引擎和先進的導航裝置,能準確命中目標。

「狂暴」適用於進行外科手術式打擊,能在造成最小間接損害的情況下準確摧毀目標。以色列空軍的F-15、F-16和F-35戰機都可攜帶這種新型超音速空對地導彈,可用來攻擊敵軍的總部、防空系統、軍火庫和戰略基地等。

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空襲對敘利亞的導彈工廠造成毀滅性的打擊,除了伊朗和敘利亞軍官之外,協助敘利亞發展導彈的多名朝鮮導彈專家,和白俄羅斯專家也在空襲中傷亡,朝鮮專家主要從事固態燃料的生產。


去年2月,聯合國的一份報告指出,朝鮮一直在向敘利亞獨裁政府輸出武器技術,並運送可用於生產化學武器的物資。這些物資包括耐酸瓷磚、閥門和溫度計。

報告顯示,朝鮮從2012至2017年,向敘利亞運送了至少40批未報告的禁用彈道導彈部件和原材料。在敘利亞境內已知的化學武器和導彈設施裡,有朝鮮的導彈技術人員在工作。

朝鮮以對伊朗、敘利亞等國銷售武器賺取外匯。據前美國國會研究機構(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亞洲專家尼克斯奇(Larry Niksch)估計,在過去十年來,朝鮮與伊朗合作核武和導彈技術,及銷售武器給德黑蘭支持的恐怖組織,每年收入或高達20億至30億美元。

除了朝鮮,中共多年來也為敘利亞阿薩德獨裁政權提供資金和武器裝備,並因此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今年1月,以色列空軍成功摧毀敘利亞防空部隊一處雷達基地,炸毀該基地裝備的中國造JY-27反隱身雷達。JY-27是中國研製生產的一種反隱身遠程防空警戒雷達。2008年,敘利亞軍隊向中共訂購了5部JY-27雷達。

敘利亞阿薩德獨裁政權因使用化學武器屠殺本國民眾,遭到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和打擊。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確認,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至少有5次記錄,至今已經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

美英等國盟軍曾對敘利亞發動多次軍事打擊。最近的一次是在2018年4月13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先後發表聲明,宣布已經對敘利亞的軍事設施進行了精準打擊。五角大樓表示,總計發射105枚導彈(飛彈),全部成功命中目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