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 傳美將取消8國進口石油豁免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傳為了進一步緊縮對伊朗制裁美國國務卿將在22日上午(當地時間)召開記者會,針對8個可以進口伊朗石油豁免令的國家,將全面取消,其中包括台灣。

美國去年5月退出與伊朗在2015年簽訂的五常加一集團(P5+1)核子協議後,總統川普對伊朗重啟制裁。雖然美方已設定迫使伊朗石油出口量歸零的目標,但為防油價衝高和國際供油紊亂,仍在去年11月授予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土耳其、意大利、希臘、台灣等8國臨時進口豁免。這項豁免將在5月2日到期。

華盛頓郵報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引述2名國務院官員的話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計22日上午8時45分(北京時間今晚8時45分)召開記者會,稱蓬佩奧將宣布取消上述8個獲得豁免得以購買伊朗石油的許可。

美國國務院伊朗政策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4月初時曾指出,8個獲得豁免得以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已有3國將進口量減少為零;他並表示,全球油市狀況好轉,有助於進一步降低伊朗原油出口。

當時,胡克雖未透露是哪3國,不過媒體報導,這3國為台灣、希臘與意大利。中國與印度則是進口伊朗石油的最大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