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襲連環8爆 逾200人喪命華人2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斯里蘭卡週日發生8處地點炸彈襲擊,造成堵塞人員傷亡數字不斷上升。目前的最新數據顯示,這次連環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207人死亡,逾450人受傷。中共駐當地使館已確認,至少有4名華人受傷,2名中國人遇難。該國政府已宣布實施12小時宵禁。

據斯里蘭卡警方發布的通告,週日早上接近9時許,包括科倫坡市內教堂和酒店在內的6處地點幾乎同時發生爆炸,當天下午又發生了兩起爆炸事件。

至下午約17點45分,斯里蘭卡政府宣布,全國從當天晚上6時至翌日早上6時實施宵禁,並暫停主要社交媒體及訊息通訊系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間遇襲的教堂分別位於首都科倫坡、西部城巿尼甘布,及東部城巿拜蒂克洛。其中尼甘布的教堂,據報,當時有逾千人正在慶祝復活節。爆炸發生時,附近的建築物都搖晃。

法新社報導說,當地警察總長10日前曾經向高級官員發出警告,指當地一個激進穆斯林組織計劃對著名教堂和印度駐斯里蘭卡高級專員公署等地點發動自殺式襲擊。

目前,斯里蘭卡當局已宣布學校停課兩天,科倫坡大主教亦已取消週日晚間的復活節守夜禮。

連環爆炸事件發生後,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召開緊急會議,並在社交網站twitter譴責爆炸襲擊是懦夫的行為。該國總統則發表全國講話呼籲民眾冷靜,強調會將凶徒繩之於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發表了慰問。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也發表講話,對這次襲擊事件表示震驚,她同時強調,無人應該因為信仰而感到恐懼。教宗方濟各則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復活彌撒時譴責了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襲擊,形容爆炸事件是「殘酷暴力」,他表示自己感到很難過和傷痛,並為襲擊中的受害者祈禱。

根據2012年斯里蘭卡政府公布的數字,斯里蘭卡全國人口約2200萬人,其中有70%是佛教徒,12.6%人信奉印度教,9.7%是穆斯林信徒,7.6%是基督教信徒。

斯里蘭卡國內長期存在宗教矛盾衝突問題。據路透社引述當地代表當地200多間教堂及教會的組織統計,僅去年就有86宗針對基督徒的歧視、恐嚇及暴力個案,今年則已發生了26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